首页 | 图片新闻 | 活动动态 | 上级精神 | 文献资料 | 工作部署 | 他山之石 | 发言摘录 | 学习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部署>>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第一主题学习安排
2017/06/05  

福建电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第一主题学习安排 


一、时间安排:五月——“七一”前后

二、学习主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

三、学习内容安排:

(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廖俊波同志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实干精神,遇事不避难、当事不推责;学习他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清廉本色,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坚守廉洁从政底线。在学习中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改进提高。安排两次学习会:

1.专题讲座《高校审计存在问题和典型案例》

目的: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整改、解决,加强学校内控机制及风险防控工作。

时间:5月16日(周二)下午14:30

地点:博厚楼会议厅

主讲:邹依华(省审计厅教育审计处处长,高级审计师)

参会人员:校领导、各部门处级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副书记),有关部门部门科级以上干部

2.专题讲座《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新态势新思路--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目的:坚持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严贯彻管党治党各项举措,从严落实相关制度法规,全面强化党内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时间:6月7日(周三)下午14:30

地点:博厚楼会议厅

主讲:林建华(福建省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教授)

参会人员:校领导,各部门处级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党务部门有关干部

(二)各基层党支部集中学习

主题: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及身边优秀典型,争做合格党员

学什么:以“共产党员网—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专栏为主要内容,以“追忆廖俊波”系列报道为学习重点,深入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持续推进学习郑元齐同志先进事迹及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见贤思齐、对标立杆。

怎么学: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明确自学要求,引导党员利用“党员干部学习网”及“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搞好自学。党支部要根据党委安排,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可安排若干党员重点发言,其他党员互动交流。学习研讨要紧扣主题、紧贴实际,让党员学进去、议起来,将学习抓实抓细、入心入脑。党支部可以安排党员到相关学习基地参观考察。

(三)集中讲党课

暑假之前,校领导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围绕第一个主题内容,为相关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做到全覆盖、重实效,党课内容要贴近党员、贴近实际。

关闭窗口

© 2016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