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活动动态 | 上级精神 | 文献资料 | 工作部署 | 他山之石 | 发言摘录 | 学习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摘录>>正文
“做合格党员”先锋论坛—陈丽霜:坚定理想信念,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
2016/09/14  

尊敬的各位领导,大家好!

我是职业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师陈丽霜,今天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此向各位领导汇报本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的所思所想。

今年2月份,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党章党规,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最主要的就是立足本职,扎根实践。现本人结合自身近两年来的工作表现,做出如下几点总结:

一、坚定政治态度,端正职业道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本人能够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担任职业学院原第四党支部支委,完成支部书记交代的任务,积极在党员同志中传递正能量。作为一名老师,本人坚守教师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以身作则,关心爱护学生。

二、承担教学任务,探索教学方法

近年来,本人积极承担学校布置的教学任务,承担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任务,两年来完成理论教学课时648节,指导毕业论文共33篇,指导13级物流专业完成物流师鉴定测试,鉴定通过率达到100%,在全体教师中开展“物流服务与管理”国培讲座,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在高职学生中开展物流专业教育讲座,效果良好。

三、探索专业培养方案,助力高职物流专业办学

担任职业学院物流教研组组长以来,本人积极探索基于我校铁路特色的物流专业办学模式,认真撰写专业培养方案、专业教学计划并推动实施;注重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为了给学生搭建良好的实践教学平台,本人多次修改物流实训场所建设方案,推动物流实训场所建设,目前物流专业实训场所初见雏形,实训室建成后能够基本满足高职物流专业学生的课程实训需要和省高职院校物流技能大赛训练需要;为借鉴其他职业院校的成功经验,了解行业需求,去年以来,本人牵头组织专业科及教研组老师赴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财贸学校、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建蓝海物流有限公司、九州通医药物流有限公司、福州东站等兄弟院校相关专业和企业开展专业调研;落实专业实践教学环节,策划我校高职物流专业学生认知实习,编写认知实习指导书,并参与实习过程的组织和指导;推动我校物流专业协会的建设,并利用专业协会为平台,组织专业实习成果汇报会,在学生中营造学一行爱一行的专业学习氛围。

四、坚持育人为本,创新思政教育

教书育人是不可分割的整体,如果不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就不能更好地引导他们,教育他们,为深入了解学生的内心,因材施教,去年以来,本人承担高职物流一班班主任工作,坚持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精髓贯穿于班主任工作中,注重班风建设,在班级中营造团结、奋进、活泼、和谐的班级氛围,加强学生对专业知识学习兴趣的培养,利用微信、QQ群等平台传播学科前沿知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所带班级专业课程成绩优良,期末测试全年级补考率最低,学生课堂表现获得任课教师的一致好评。注重多维度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积极引导学生参与校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班级学生过去一年获得红旗团支部、综合素质优胜班级等团体荣誉十余项,全班学生在40余项竞赛和活动中收获个人荣誉。此外,本人也利用课余时间主动担任学生演讲比赛的指导教师、学生微电影创作的指导教师,学生活动的评委,见证学生的点滴成长与进步。

五、坚持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专业技能

作为职业学院的教师应持续不断的学习,才能及时掌握学科动态和前沿知识,本人除坚持阅读物流时代周刊、省物流协会网站外,还积极参加教育部门组织的专业培训,2013年7月本人参加福建省中职院校物流专业骨干教师培训,2013年10月至2014年1月参加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在培训中认真学习,虚心向同行请教,强化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

承蒙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厚爱,本人到职业学院公共管理系担任党支部书记,面对着新的工作岗位新的挑战,本人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加强学生思想政治队伍建设,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政工作;积极构建学习型党组织,强化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注重发展学生党员,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人才。

虽然工作中取得一点成绩,但是这些与学院、系部发展的要求和广大师生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本人将在新的学年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开拓创新,使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关闭窗口

© 2016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