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活动动态 | 上级精神 | 文献资料 | 工作部署 | 他山之石 | 发言摘录 | 学习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摘录>>正文
“做合格党员”先锋论坛—张文新:不忘初心,开拓进取
2016/09/14  

尊敬的各位领导:大家下午好!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普通党员,我长期工作在招生办学的第一线,我深知不论在怎样的工作环境下,我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忘记当初誓言,要肩负着自己作为党员的一份责任和当担,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我是一名科长,但我主要岗位是福州奥鹏教育服务有限公司的常务副总经理和奥鹏学习中心的常务副主任,我主要任务就是在总经理的领导下承担公司的经营和奥鹏学习中心的招生办学工作。今天,感谢学校党委给我一次向大家介绍自己的机会,下面将自己的思想和近年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重视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管理与经营能力

首先是加强理论学习。多年来能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主要包括继续深入领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积极参加支部开展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活动,切实地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了立场,坚定了信念。

其次是积极参加业务能力的培训和管理知识学习。作为公司管理和学习中心招生办学的具体责任人,我既要学习现代远程教育的理论,又要学习现代企业的管理知识。先后参加了教育部人事司、高教司和中央电大共同举办的“高校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研修和中央电大奥鹏总部举办的《第三期奥鹏百名店长特训营》培训以及参加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福建师大等高校网院举办的各类现代远程教育知识的培训,很好掌握了远程网络教育的方法和规律,懂得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方法和原则,为开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勤勉工作,深入市场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党员工作上要以身作则,勤勉扎实,要有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才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反映到履行工作中过程中,落实到自己的岗位上。

1.引领示范,深入一线开展招生业务。一是不辞辛苦,经常奔波于企业、社区、行业系统等市场一线,拜会潜在客户的各级主管和领导,了解办学需求,宣传电大和奥鹏品牌,努力争取每一个可能的招生办学机会。二是为了让有意向提升学历的人更好的了解和选择电大奥鹏教育,经常带领团队夏季冒着酷暑、冬季冒着严寒深入一线摆摊设点,开展招生咨询工作。足迹遍布福州主要交通要道、商业广场和写字楼、工业园区、街道社区等,不怕辛苦,以身作则,起了很好的榜样作用。

2.不计报酬,牺牲许多休息时间勤勉工作。一是从我接手奥鹏工作以来七年多的时间,没有享受过一次的寒暑假,奥鹏公司的员工没有放假,我就和她们一起坚守岗位;二是奥鹏公司上班时间每天比学校多半个小时,作为一名党员,我不能因为学校下班时间到了,我就要比普通员工早下班;三是我们做招生做市场的,经常需要利用双休日或晚上时间和客户洽谈业务,尤其在招生关键时期,多数双休日均无法休息。这些牺牲和付出我从没有向学校申请多拿一分钱的补贴。

三、勇于实践,挖掘多方资源,积极探索招生办学新渠道

招生工作又是最辛苦、最困难的工作,多数人都不愿意或不情愿做。作为一名党员,我服从组织和领导安排,并要求自己在这岗位上尽自己的力量认真工作,以体现自己的价值。

1.挖掘资源,做好品牌推广和招生宣传工作。一是取得街道社区、西湖宾馆、大厦物业等单位支持,在华大街道十个社区、西湖宾馆(现悦华酒店)外墙、沙县洲大桥边上以及山海大厦入口设立(或制作)大型户外平面媒体广告或LED显示屏,在办学初期产生非常好的宣传效果,快速让广大求学者了解到电大和奥鹏,至今仍然效果显著;二是重视网络推广,除了应用学校和北京奥鹏总部网站外,我们建设有奥鹏学习中心自己的PC端和APP端独立的门户网站,充分挖掘网络的力量推广招生。办学初期我们就率先在58同城网、赶集网等百姓常用的网站进行免费推广,我们是福建第一家使用百度和360等搜索引擎进行招生推广的办学单位,也是最早使用微信和微博进行招生推广的单位。网络推广当前依然是我们主要生员来源之一。

2.借力使力,有效发挥行业系统联合办学优势。多年来我们一直着力通过行业系统下文组织生源,先后有省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粮食局、省旅游局、省运输管理局、省体育局、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福州市药监局、省畜牧兽医学会、省药学会、省工艺美术学会、省高科技产业发展促进会、省轻工联合会等十几个行政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发文开展行业系统办学。

3.勇于实践,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办学新模式。近几年来我们先后与飞毛腿集团、福清天马集团、省国药集团、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福州恒峰电子、七匹狼、优兰发纸业、利郎、峰安皮业、海东青新材料集团、浩沙实业、圣莉雅环保壁纸、省杂技团、省歌舞团、闽侯根雕等众多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办学协议书”,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办学实践。

4.做好服务,努力提升学生对中心办学的认可度。做好招生犹如“找米”过程,有了“米”如何把它烹饪成香喷喷的“好饭”这就需要我们切实做好学生的学习支持服务。因而,我们工作的另一个中心就是做好学生学习支持服务,大大提升服务的品质,得到学生的广泛认可,从而通过老生口碑宣传带动身边的人报名学习,促进我们招生工作。

四、成果显著,不断开拓办学新局面

有付出必有丰收,多年来的辛勤付出,伴随而来的是许多丰收的喜悦。奥鹏公司团队从成立之初的两个人,发展壮大到今天的26名专职工作人员,在泉州设立了分公司,拥有福州直属和泉州直属两个奥鹏学习中心。具体成果主要体现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在市场激烈竞争、不规范招生办学冲击严重的情况下,福州奥鹏每年招生人数均超过2000多人,均位列全国1800多家学习中心前五名。2015年招生更是达到创纪录的3000人(实际注册人数2738人)。今年全年招生目标力争达到3600人,注册人数争取达到3300人。通过逐年的努力,学习中心在校生从当初的不到百人发展到今天的7414人,目前是全国办学规模最大的奥鹏学习中心,办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二是经营效益逐年提高。奥鹏公司投资仅100万元,从起步就实现盈利,第一年实现净利润80.3万元,之后逐年提升经营利润,到2015年已经连续三年净利润突破300万元,在全国各省奥鹏直属公司中遥遥领先,办学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今后,我将铭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在工作岗位上更好的履行共产党员的一份责任与担当。将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怀揣党员先进性,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努力工作,为实现共同的“中国梦”尽自己一份薄力。

关闭窗口

© 2016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