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活动动态 | 上级精神 | 文献资料 | 工作部署 | 他山之石 | 发言摘录 | 学习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摘录>>正文
任汉卿:在第四次中心组学习会上的发言
2016/05/11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

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我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结合自身工作向各位汇报,不当之处敬请各位批评指正。谢谢!

新闻舆论工作作为党的一项重要工作,自党成立起就肩负着神圣职责与光荣使命。习总书记对新闻舆论工作有着诸多论述,他在《摆脱贫困》第80~89页《把握好新闻工作的基点》中强调“新闻工作者要把握时代的脉搏,认识新闻的作用,要看到新闻事业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担负着反映舆论、引导舆论的一个重要任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等。特别是今年2月19日,在密集调研各类新闻媒体后,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要适应国内外形势发展,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定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习总书记首先用“五个事关”肯定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用48个字为我们“廓清”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即“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

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我们的工作思路,更深刻理解如何讲好电大故事,传播好电大声音的要求,为今后招生宣传工作中指明方向。

当前随着全日制高等教育的录取率越来越高,补偿教育任务基本完成,开放教育的招生市场呈现出学生低龄化,生源团体化,社会办学竞争更加激烈等新形势。面对着信息技术深度融入到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互联网越来越成为人们学习、工作、生活的新空间,越来越成为获取公共服务的新平台,要求我们要主动适应网络新媒体“颠覆性力量”正在快速崛起的现实,在工作中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具有形式丰富、互动性强、渠道广泛、覆盖率高、精准到达、性价比高、推广方便等特点,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体系,服务招生宣传。

比如我们在各类搜索引擎中搜索“福建电大”、“成人教育”等词条时,呈现在前几条的都是民营机构,甚至没有和我们有合作办学事实,针对社会上很多办学机构冒用电大进行招生宣传,我们招生办正配合宣传部开展全网公关宣传项目,通过在百度百科、百度知道、百度问答等栏目中建立“福建电大”官方宣传渠道,全面宣传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形式、办学类型、办学系统及各级电大办学信息,各类人员如何报读,如何参与学习等,完善、规范办学宣传,进一步拓展人们了解我校办学情况的渠道,达到正本清源的作用。

过完善福建电大招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微官网和H5宣传管理平台等平台功能,结合我校系统办学的特点,开展微信、H5等符合年轻人习惯的招生宣传工作,拓展DSP和公交移动传媒等宣传渠道,切实提高了招生宣传的效果,创新广告宣传方式,为全省基层电大提供更加针对性和个性化的招生宣传服务。2016年春季招生中,通过微信预约报名的学生达到156人,占全省招生人数的1.5%。

以上是我的个人学习心得,不当之处敬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谢谢!

关闭窗口

© 2016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