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活动动态 | 上级精神 | 文献资料 | 工作部署 | 他山之石 | 发言摘录 | 学习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发言摘录>>正文
马成斌:学深做实,让党的旗帜在支部高高飘扬
2016/04/25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学校今年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好“两学一做”作出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责任主体,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和校党委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了具体部署,做为党委职能部门和基层党支部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一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学校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建设的政治和组织保证。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扎扎实实落实好把学习教育,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要在“学”上走前头。“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就是要把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作为必修课,把党章党规与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深刻把握基本要求。学习中我们要深入学习,不浅尝辄止;要认真学习,不应付了事。在学党章党规中更好地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要切实把个人自学与学习研讨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规定书目,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要围绕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形式和学习方法,确保学习教育触及灵魂、入脑入心。学习中要处级干部带头学。支部书记、支委在学习上学在前,带好头。做为支部书记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带好班子、带好队伍,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要把自己摆进去学。要引导党员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学习提高认识,把握党规党纪要求,掌握系列讲话精神实质,澄清思想模糊认识,认清工作的方向。要联系实际学。要层层结合实际,按“区分层次、分类指导”的方法,注重区分层次、分类指导,明确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组织方式,做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带着问题学。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宗旨观念、精神不振、动力不足等问题,实事求是给自己“画像”、“打分”,精准聚焦、有的放矢。要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调动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突出“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落实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基本制度,用好日常的教育途径、教育方式,推动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三要在“做”上见成效。做,首先就是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把“四讲四有”作为衡量标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真正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要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根本要求,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升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的境界情怀,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任何时候都把纪律规矩放在前面,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

要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保持为民本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风采。

学是做的基础,做是学的目的。要坚持学做结合,用领悟到的精神指导实践,在实践过程中升华认知。把学和做统一起来,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过程,统一于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和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中,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为学校推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做贡献作出新的贡献。

要突出“改”这个重点。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不论是什么表现,不论在什么层面上,都要认真整改。要雷厉风行改,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要持续深入改,把问题整改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使解决问题前后呼应、接续推进。要突出重点改,认真对照、深入自查、彻底整改。要标本兼治改,注重从源头上找原因、建制度、堵漏洞,强化制度执行

四要把立足岗位作贡献作为应尽之责。党政办支部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摆脱贫困》一书中对办公室工作提出的三点要求作为标尺,即: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要高效率开展工作;要实行高水平的服务的要求,做好岗位工作。同时要提升自身修养,发扬埋头苦干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秘书人员提出的“不自恃、不自负、不自诩、不自卑、不自以为是“的五点修身要求,提升思想境界,把做好本职工作当作崇高事业来对待,时时有激情,处处在状态,始终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

谢谢大家!

关闭窗口

© 2016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