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活动动态 | 上级精神 | 文献资料 | 工作部署 | 他山之石 | 发言摘录 | 学习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正文
厦门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现场观摩点评会
2016/06/12   福建日报

“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从小受到我爷爷的熏陶教育。”“每当我为了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努力奋斗的时候,就觉得爷爷一直站在我旁边,不曾远去。”近日,厦门大学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和管理学院党委共同主办一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现场观摩点评会。

观摩点评会上,首先上演由学生党员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徐川《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一文改编的情景剧《同一个爷爷》。情景剧演绎了入党动机多来自爷爷、来自家庭的言传身教,也生动阐释了党章第一章第二条“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内容。

情景剧之后的环节是嘉宾访谈与青年圆桌会议。主办方根据党章精心设置三个话题:从“党代表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党的干部”谈“团队建设与领导力”,从“党的纪律”谈“反腐斗争”。

“经济转型需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西天取经谈团队领导”“辨析反腐影响经济发展”……会上,6位优秀学生党员先后作精彩发言。

他们把党章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在思想交锋碰撞中加深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深刻领悟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来自厦大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公共事务学院的3位教师给予点评。

“像叶孤舟行在山丘,那样地为真理争斗,像他一样疾恶如仇,像他一样不屑权谋……”一曲说唱演出,以流行文化的方式瞬间炒热了现场气氛。演唱结束,现场响起“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我们90后在行动”的口号。

当晚的观摩会,还举办丰富有趣的党章知识连字互动和庄严的党员宣誓。

厦大有关负责人说,观摩点评会将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今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还将继续创新形式,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 2016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