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活动动态 | 上级精神 | 文献资料 | 工作部署 | 他山之石 | 发言摘录 | 学习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文献资料>>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党员干部网络教育培训的通知
2016/03/18  

各部门:

自学校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平台启用“党员干部学习网”以来,各部门广泛动员党员在线注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自觉主动参与学习,党员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学习网”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拓宽教育培训渠道,推进党员干部培训全覆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需要,现就做好2016年党员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学校全体在职党员。

二、培训时间

截止时间2016年12月31日。具体学习时间由学员个人自主选择。

三、培训内容

为推进“订单式”、“动态化”的在线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根据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党员干部的需要,开设处级、科级、教师行政党员干部培训班、党务专项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等,并按照班次类别,设置一定学时的必修课和选修课。必修课主要为基本理论,包括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政治、经济、法律等干部应知应会知识及新时期党的中心工作等内容;选修课主要为各类专业性课程以及拓宽干部视野、提高干部素养等内容。

四、培训形式

培训形式采取在线观看视频和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每位党员拥有一个专属学习账号(从学校网站首页右侧“专题专栏”中点击“党员干部学习网”链接登录;登录账号、初始密码及操作流程见《关于启用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党员干部学习网的通知》闽电大委〔2015〕35号)。首次登录注册填写手机通讯信息后,下次学习即可通过“手机号+密码”方式登录平台。

五、相关要求

开展党员干部网络教育培训是适应新时期党员教育管理的需要,是从严管理干部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学校党建工作要点的要求,将在线培训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渠道,纳入部门职工教育培训计划,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创建学习型组织的重要载体,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增强学习意识,充分利用平台资源,自觉主动开展学习,增强学习实效。

各部门党员干部在线教育情况列入年度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考评体系和党员民主评议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党组织及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党委组织部要加强督学,不定期统计党员干部在线学习情况,并在一定范围内反馈和通报。

中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

2016年3月15日

关闭窗口

© 2016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