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活动动态 | 上级精神 | 文献资料 | 工作部署 | 他山之石 | 发言摘录 | 学习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处级干部、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2018/03/15 党委组织部 叶必锋/文 许勇/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3月11日至15日学校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全体校领导出席了开班式,全校处级干部、党务干部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共计88人参加了培训。

党委书记陈兴炎在开班式上强调,处级干部、党务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在前、领会在前、贯彻在前,团结带领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动学校事业转型发展,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作出应有贡献。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新思想的引领下,谋划新思路、展示新作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的生动实践。

开班动员后,陈兴炎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校事业新发展》的首场主题宣讲。他从如何认识党的十九大是开启新征程的盛会、如何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如何理解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性贡献、如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他强调,全体学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主动对接学校中心工作,始终与中央、省委保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一要做到心中有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进一步明确方向、把准重点、居安思危,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二要做到肩上有责。要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做到矛盾面前不绕道、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退缩,勇挑重担、敢于负责。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再创工作新局面。三要做到手中有招。既要明确“做什么”,更要明白“怎么做”。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注重做好知识扩容、能力拓展,加强反省反思,积极进取,在实践中练本领、长才干,努力成为行家里手,确保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学校发展的需要。

校长吴国荣作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实现伟大梦想》的主题宣讲。报告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历史视角和正反两面事例深入阐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的重要性,并紧密联系学校现状和发展定位,客观全面地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挑战和问题,提出了实现电大事业理想目标的发展理念、战略构想和具体举措。

纪委书记王幼新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主题宣讲。报告从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分析与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深刻内涵、结合实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等三个方面阐述如何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培训期间还邀请了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作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党的建设》的专题报告,观看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的辅导视频。

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出席了培训班结业式。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集中培训,整个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实效,有较强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教育性,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的。他强调,全体学员要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正确看待和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以这次集中培训为开端,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表率,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具体工作上。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深学细悟强本领,要结合大局、结合问题、结合职责、结合自身深入思考,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作为改造自我、提升修养、提高本领的过程。三要聚焦主业抓落实,向大局大势、重点任务、破解难题、改进作风聚焦,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工作,带领全校教职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挑战,用真招实招好招展示新作为,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中做出新贡献。

本次培训共安排了5场辅导讲座、4次分组讨论以及研读自学,全体处级干部、党务干部参加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3个学习小组共36位代表在研讨会上交流了学习成果。大家认为,此次集中培训非常及时,通过培训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主人翁意识。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统一到学校党代会精神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大局、立足本职、担当尽责,用新作为共同为电大教育添笔亮色。



参加培训学员分组讨论现场

参加培训学员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

关闭窗口

© 2016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