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活动动态 | 上级精神 | 文献资料 | 工作部署 | 他山之石 | 发言摘录 | 学习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正文
福州大学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2016/04/28   福州大学

4月14日下午,福州大学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在行政北楼西32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陈永正书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校领导付贤智、陈尚义、陈少平、邹毅、范更华、张星出席会议。

陈永正书记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学校决定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

随后,他代表校党委就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准确把握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对于高校而言,就是要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将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结合起来,重点是把握好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与做的目标要求和途径方法、明确突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定位、落实好履行主体责任的要求等四个方面;二是要强化正面教育,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具体要求是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分类细化学习教育内容;坚持以学促行,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坚持边学边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全过程;坚持融入日常,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坚持固本强基,激活基层党组织;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具体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舆论引导、注重实际效果。

陈永正书记最后强调,“学”得怎么样,“做”得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当前,学校正处于加快推进高水平“211工程”大学和创业型东南强校建设的关键时期,他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和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提振精神、展示新作为,在深化学校改革和发展中走前头、作表率、当示范,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校部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 2016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