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活动动态 | 上级精神 | 文献资料 | 工作部署 | 他山之石 | 发言摘录 | 学习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上级精神>>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
2018/04/25 党委宣传部 颜云燕/文 许勇/图 

4月25日下午,学校举行2018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第4次(扩大)会,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陈兴炎主持会议,校领导马成斌、陈展虹、沈光辉、王幼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8年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兴炎指出,今年的两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时间紧,议程关系党和国家发展的全局。会议选举和决定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高票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陈兴炎强调,全校干部师生要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学习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两会精神实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践行立德树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加强教学工作和内涵建设,用两会精神指引人才培养,为福建省构建终身学习体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做出电大应有的贡献;三要对照目标任务。把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关于教育改革的要求与学校正在进行的深化学校内部改革相结合,用两会精神助推学校的转型发展。

会上,4位同志作了主题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马成斌结合学习谈了三方面体会,认为习近平重要讲话和两会重要内容标注了新的历史方位,体现了新的历史担当,突出了新的发展思想,电大教育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党委宣传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涂礼雄以“伟大的事业离不开坚实的宪法保障”为主题,阐述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的认识。招生办公室主任黄健新以落实“农民工求学圆梦计划”,让广大农民工共圆“中国梦”为切入点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和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做法。职业学院党支部书记吴宁晖以“以学习促落实,靠奋斗求突破”为题,结合学院办学实际谈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各部门负责人要组织本部门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 2016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